浅谈一下关于史向和本家亚瑟的关联

依旧不是文,是一些看法,占tag致歉
🇬🇧
关于史向,个人觉得会有两种看法:英国的看法,和亚瑟的看法。
身为国家,必须以国家利益为重,但是身为亚瑟这个“人”,可以说就是个生命比普通人长的普通人也不为过,他会哭、会笑,会痛,很多时候他都会感性一下。
所以亚瑟如果做了一个决定,是以英国的身份,还是他自己——一个英格兰人的身份,到底是谁做的决定? 自己的理解,两者都有,但又不完全是两者。如果说亚瑟做了决定,那么绝不仅仅只是站在政府层面,仅仅为了利益做的决定。
毕竟亚瑟·柯克兰代表了英格兰,但他是英格兰的国民意识体而不是政党意识体,他也不止是英格兰。当然一篇同人文的内容完全背离历史是不可取,但你仅仅用“英格兰”怎么做来评价他的想法也不完全正确,设定是国民意识体,国民的想法和政府有出入难道不正常吗?
而“英国”或许在某个时期做了某个决定,但这就一定是“亚瑟”心甘情愿的吗?是他想做的决定还是执政党或执政者无视民情做的决定呢?
就比如独立战争了,这个经常被谈起的话题,漫画里表现出来的“弱势方”是亚瑟,而如果查看历史会发现实际上的“弱势方”是美利坚,是在他国帮助下才赢得的战争。很多人会说了,按照历史而言英国没那么惨,亚瑟也就不该表现得那么惨,可是这是仅仅以一个国家的眼光来看待的,如果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呢?自己带大的弟弟却在某种程度上背叛了自己,在他人的帮助下对自己举起了枪,无论如何都会心凉的吧?
所以我更倾向于,这段在漫画中表现出来的更多是“亚瑟”个人的身份做出的反应,而不是“英国”做出的反应。
想要综合一个人的性格和一个国家的决定的确很难,国拟人很容易遇到这种问题。所以史向亚瑟的确很磨炼一个人的文笔和逻辑思维了,当然也不只是亚瑟,其他角色应该也差不多?

最后谈谈本家内容和历史有出入这一点:
本家画的本身是历史相关内容,和历史有关没错,但本家也是个普通人,他对一段历史有自己的见解(或是说偏见)同样很正常,史书都无法做到完全客观评价一段历史,更何况日丸屋秀和只是个漫画家呢?
从这方面来说,想怎么写“史向”同人文就只能看你更偏好哪一方了,是正史还是黑塔利亚漫画内容。

评论(4)
热度(70)
© | Powered by LOFTER